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宣汉县委党校荣获四川省县级党校办学质量评估“优秀”等次

2023年11月24日13:00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宣汉县委党校。宣汉县委宣传部供图
宣汉县委党校。宣汉县委宣传部供图

近日,达州市委组织部、市委党校书面反馈了宣汉县委党校办学质量终评估结果。经省市办学质量评估组综合评估,宣汉县委党校终评得分在达州市7个县(市、区)名列第一,终评等级为“优秀”。该校被四川省委组织部、省委党校命名为“达州市区域中心党校”,是四川省委党校“区域协同发展智库研究基地”、四川省委组织部“四川省党员教育培训省级示范基地”。

近年来,宣汉县委党校始终坚持“党校姓党”的办学原则,坚守和践行“为党育才、为党献策”的党校初心,全方位提升党校办学质量和水平,写好“区域中心党校”文章,为培养造就堪当治蜀兴川重任的执政骨干队伍、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宣汉新篇章提供有力保障。

新建的宣汉县委党校座落山环水绕的江口湖畔,占地面积由原来的6亩增至约52亩,标准化教室由原来的5间增至25间,可同时容纳参训人数由670人增至2200人,学员公寓可容纳224人住宿、学员餐厅可容纳400人就餐,今年6月正式投用。

宣汉县委党校依托宣汉丰厚的红色资源和巴文化资源,面向全国开展党史党性教育培训。现有5条现场教学线路和10多个现场教学点位,重点围绕“忠心耿耿 为党为国—王维舟、长征中最小的女战士王新兰、从全国贫困县到全国百强县的完美嬗变、‘牛教授’的三牛精神和巴文化”五大主题,开发10余门精品主题课和现场微党课,将多种教学形式有机结合,深刻阐释党的创新理论,生动讲述宣汉故事。

该校大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和“名师工程”计划,采取“外引+内培”等方式,不断加强人才队伍建设。近年来,引进了紧缺专业的高素质人才4名,硕士研究生达到13名,高级讲师达到10名,占全校专任教师的59%,1名教师被评为达州市党校系统“首席讲师”。

近年来,该校坚持“主体班次规范化、教学方式多元化、教学活动多样化、特色课程精品化、教学线路特色化、合作办学区域化”六化方针,以质量立校为根本要求,着力提升教学水平。成立了课程开发小组,开发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忠心耿耿为党为国—王维舟同志光辉的一生》等系列特色精品课程;打造了“王维舟纪念馆—红三十三军纪念馆—清溪宏文学校”党性教育、“洋烈水乡—罗家坝遗址博物馆—巴山大峡谷”文旅融合等现场教学线路;与万源、城口县级党校签订《红色干教同盟框架协议》,与通江县委党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谋干部教育培训事业“最后一公里”。

同时,该校紧紧抓住“科研工作”这个党校发展的“基础支撑”,始终把服务中心大局、为党献策作为党校工作的重中之重,充分发挥宣汉县委党校作为省委党校智库研究基地作用,组建4个科研攻坚团队,在科研工作上取得新成效。近3年来,共立项县级以上课题99项,其中省市级课题39项,公开发表论文68篇,其中国家省市级期刊论文48篇,占比达71%。(张平、周浩瀚、唐孝清)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