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尧斯丹率队在成都开展调研

加快新型数字基础设施建设 推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3年10月28日08:50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加快新型数字基础设施建设 推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10月26日,省政协副主席尧斯丹率队,在成都就“加快新型数字基础设施建设,推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开展调研。

  为积极响应省政协“同心共建现代化四川”专项行动部署安排,进一步推动省委十二届二次、三次全会决策部署落地落实,省政协科技委员会拟定了“助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3年行动计划”,并将“加快新型数字基础设施建设”作为开篇课题。

  7月下旬以来,由省政协副主席尧斯丹、谢商华分别带队,省政协科技委员会组织部分委员、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先后赴德阳、达州、成都3市,深入工业园区、高校院所、企业实地考察,召开座谈会,收集相关意见建议。

  当天,调研组先后深入成都国星宇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工业云制造(四川)创新中心有限公司、省大数据中心、中国电信四川公司、中国信通院成渝研究院,听取各单位在相关领域的发展情况介绍,了解我省新型数字基础设施建设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共同探讨加快“新基建”的方向和路径。

  尧斯丹表示,加快新型数字基础设施建设,推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对推动四川现代化建设具有重大意义。应进一步强化顶层设计,适度超前、科学规划新型数字基础设施建设,面向国内国际两个市场大力拓展新型数字基础设施应用场景,创新思路加强对新型数字基础设施建设的政策支持和要素保障,让“新基建”真正赋能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升级。(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陈婷)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