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省政协召开提案培育工作座谈会

助提案者知情明政 促四川高质量发展

2023年10月28日08:50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助提案者知情明政 促四川高质量发展

  10月27日,省政协提案培育工作座谈会在成都召开。省政协副主席杜和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此次会议旨在搭建沟通交流平台,帮助提案者知情明政。“类似的提案工作会议以前也有,但这次会议产生了多个‘首次’。”省政协办公厅提案处工作人员说,邀请省委办公厅相关负责人出席;省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委主任应邀介绍服务四川代表团和在川全国人大代表向全国人大会议提交建议的经验做法;邀请省政府研究室介绍下一年度省政府工作初步安排。

  这也是省政府职能部门到会最多的一次,从省发展改革委、教育厅、科技厅、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到文化和旅游厅、省林草局,既有“提案办理大户”,也有近年来党政工作涉及的重点部门、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单位。

  “大力发展数字经济”“申请国家级车联网先导区”“建设一大批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民族地区教育发展支持政策”“探索开放型经济的新路径新载体”……会上,政府各部门介绍了相关领域发展情况,提出了需要政协关注和支持的事项。

  作为集体提案的撰写者,除省政协各专门委员会悉数到场外,各民主党派省委会、省工商联也全部到会,分别介绍了拟提交省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提案的选题方向。

  会议强调,质量是提案的生命,关系提案工作的成效和价值。集体提案单位要胸怀“国之大者”,心系“省之大计”“民之关切”,紧密联系我省发展实际和自身所长,坚持不调查不提案、不研究不建言,省直各相关部门要认真做好提案基础材料准备工作,密切协作形成合力,确保提案“提得好、立得稳、落得实”。(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陈婷)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