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看四川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两学一做网 共产党员网 党建网 党史网 领导留言板 人民网四川
常委活动 党建要闻 基层党建 要言要论 组织人事 反腐倡廉 市州书记之声 蜀中楷模 蓉城先锋 英雄烈士谱 我有话对书记说
人民网>>四川频道
分享

四川简阳:“理论集市”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2023年08月31日15:49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简阳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在学习内容、学习阵地、学习形式上创新探索群众性理论宣讲模式,策划开展“理响雄州”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推进大众化、通俗化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

立足群众需求,用情筹备宣讲内容。通过“文明兴蓉”、12345市长热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志愿服务站等平台收集群众意见,结合群众关心关注的子女入学、社会养老、医疗保险、环境保护等民生诉求,将“习言习语”、政策理论转化为为民实践,用群众喜欢听、听得进的语言开展各类特色鲜明的群教活动,提高主题宣教活动与群众需求的契合度。

整合平台资源,用心构建宣讲网络。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综合协调功能,联动市教育局、市司法局、市人社局、市综合执法局、市医保局等12个部门(单位),整合优势资源,形成多角度立体化宣讲网络。依托公园、广场、社区、小区等群众自发聚集的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积极打造群众身边的宣讲台。将简阳发布、文明简阳、简阳教育、简阳人社局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融合起来,实现不同平台覆盖不同人群,建立起同频共振的网上宣讲矩阵。

创新宣教形式,用力凝聚强大力量。以传统摆摊形式创设“理论集市”,每期设立创新理论抢先知、政策解读面对面、道德模范事迹展、创文知识有奖答、理论学习达人秀、红色经典微电影、文明实践变身秀等不少于10个摊位,“玩变身”“赶大集”“上大餐”,吸引广大群众积极主动参与,在情境中体验、在体验中领悟、在愉悦中学习,开心赶大集、快乐学理论。自5月启动以来,已开展主题宣传教育活动10场次,受众达2万余人次。(杨科)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相关专题
· 四川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