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加强基层党建 自贡富顺兜山镇开展党员全覆盖培训

2023年08月24日10:34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近期,自贡市富顺县兜山镇对全镇所有党员及2023年入党积极分子实行全覆盖式培训,努力培养一支守信念、讲奉献、有本领、重品行、作风好的基层党员干部队伍。

周密安排,精心筹备。该镇依托全国党员系统后台数据库,全面摸清全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精准锁定培训对象,建立参训人员名单。此次培训人数较多,为方便全镇党员参与培训,确保实现880名党员全覆盖兜底,采取1+N模式,设置1个主会场、3个分会场,各村、社区选派代表前往主会场参加,其余党员在分会场通过视频直播观看,流动党员通过网络直播或录播进行学习。

多措并举,有效实施。本次培训聚焦基层党建重点工作任务,培训内容党的建设、基层治理、乡村振兴等理论知识,邀请县委党校拥有丰富授课经验的老师进行讲解。同时,将严格督导考核作为培训取得成效的有力抓手,明确纪律要求。培训还设置学员代表发言环节,组织参训党员谈培训心得体会,进一步促进一线党员们在今后工作中做到勤学实干。

后续跟踪,保证长效。为进一步推动党员学习培训制度化常态化,形成长效机制,该镇充分利用学习强国、盐都先锋等平台,以各支部为单位划分多个学习小组,将流动党员全覆盖纳入,每月统计各支部后台学习情况,及时跟踪,督促全镇基层党员不断加强自身学习。同时,不定期向各村、社区发送相关理论书籍,保证基层能够在第一时间组织党员学习到党的新的理论知识。(胡春梅、许鹏)

(责编:罗昱、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