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四川大竹:稻浪飘香,丰收在望

2023年08月17日09:13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秋日伊始,丰收在望,位于四川省达州市大竹县永胜镇麻柳村境子坝的有机稻基地里弥漫着收获的喜悦。

这是全镇有机水稻的核心基地,被纳入大竹县“一村一项目、党建引振兴”特色项目。该基地坚持标准化、规模化、品牌化、市场化方向,采取“党建+公司+基地+农户”经营模式,业主为大竹县艾米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主要经营范围包括种植、销售有机水稻和农副产品等。

据了解,大竹县永胜镇通过有机水稻示范基地建设,形成引导示范和带动作用:一是集体受益,以村集体经济入股方式承包土地10亩,亩均收益达2400元。分红后,村集体经济收入7200元,合作社收入16800元。二是公司效益,公司以650元每亩的价格流转土地500亩,年均用工2000余人,通过线上线下销售模式,年收入390万元。三是农户收益,农户保底收入650元的土地流转费,每月还有不等的务工收入,现已吸引200余人就近就地就业,人均增收3600元以上。(刘海天、吴华)

“丰景”如画。李祚万摄

晨曦中的水稻。高练辉摄

稻谷飘香,丰收在望。张俊松摄

金灿灿的稻田。张俊松摄

风吹稻浪“丰景”美。张俊松摄

稻穗飘香迎丰年。李相芬摄

秋来满地黄。张俊松摄

水稻长势好,丰收有盼头。李相芬摄

夕阳下的有机水稻。李相芬摄

稻花香里说丰年。张俊松摄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