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武侯区医疗保障局召开武侯区长期护理保险工作会议

2023年06月15日15:33 |
小字号

2023年6月9日,武侯区医疗保障局组织辖区内11家居家上门类定点服务机构和10家入住类定点服务机构召开长期护理保险工作会议。武侯区医保局分管负责人,区纪委监委派驻区卫健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委托经办机构负责人,定点服务机构主要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共100余人参会。

会上,组织观看了打击欺诈骗保警示教育片,与21家定点服务机构签订廉洁承诺书和《2023年成都市长期护理保险定点服务机构协议》。区医保局工作人员就《2023年成都市长期护理保险定点服务机构协议》、武侯区定点服务机构管理办法、宣传和签约工作向定点服务机构进行了培训。

区纪委监委派驻区卫健局纪检监察组组长从落实长期护理保险政策制度、树牢为民情怀、加强部门监管、强化内部人员管理、增强自律意识等方面向定点服务机构提出了党风廉政建设的工作要求。

区医保局长期护理保险分管负责人从基金监管、机构发展、武侯区长期护理保险发展目标等方面提出工作要求。一是要认清监管形势,明确工作“航向标”。各定点服务机构要高度重视国家、省、市对基金监管趋严的形势,2023年长期护理保险定点服务机构首次被纳入“净网计划”基金监管范畴,新签订的服务协议对机构的违约处罚力度也在逐步强化,以服务协议和管理办法为工作“航向标”,加强学习和培训,提高自身管理能力,提升服务水平,强化自我监管,切实维护基金安全。二是要培优育强企业,明晰发展“新路径”。各定点服务机构在严格遵守服务协议和管理办法的同时,要依托自身特色优势,积极创新举措,谋划发展思路,促进自身做优做强发展壮大。武侯区以长期护理保险政策为指引,坚持“共享、共赢”的原则,着力培育长护险品牌机构,树立标杆企业,推动武侯区长护险工作高质量发展。三是要扛牢惠民职责,全力实现“零跑路”。坚持以失能人员为中心,围绕实现“少跑路”、“零跑路”、高效服务的工作目标,开展“四个一线”行动,实施一线经办代办、一线政策宣传、一线关爱服务、一线质量跟踪管理,由居家上门护理人员上门宣传、代为申请和上门签约,从申请受理、评估、签约环节实现失能人员家属不跑路,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来源:成都市医疗保障局

(责编:袁菡苓、薛育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