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再添1家!医保业务办理更方便

2023年05月18日15:26 |
小字号

近日,四川天府新区社会保险管理中心(四川天府新区医疗保障事务中心)正式签约成都天府新区顾连禾泰康复医院,将其纳入新区医保服务工作站(点),并于5月16日起正式对外开办医保业务。

截至目前,天府新区医保服务工作站(点)已增至4个。

据了解,成都天府新区顾连禾泰康复医院医保服务工作站(点)位于四川天府新区万安街道万福寺路999号1号楼1单元大厅,站(点)严格按照统一名称挂牌、统一服务标识、统一事项清单、统一业务培训、统一服务标准、统一规范管理的“六统一”建设标准设置,目前,医保服务专员、医保自助服务终端机等已全部配置到位。

前来就医的群众在院内除了可以直接办理异地就医备案、住院费用报销、生育费用报销等成都市医保服务工作站(点)服务事项清单内的19项服务事项之外,还可以办理长期护理保险受理和门诊费用报销等业务。不久后,四川天府新区长期护理保险辅具体验中心也将在此站点落地。

四川天府新区社会保险管理中心(四川天府新区医疗保障事务中心)相关负责同志表示,医保服务工作站(点)的建设是为解决医保“就近办、及时办、帮办、代办”等群众急难盼愁问题的重要举措之一。天府新区将抓实抓细抓紧推进医保服务工作站(点)建设工作,建成以标准化为基础、以人性化为导向的医疗保障经办服务体系,构建天府新区“15分钟医保服务圈”,提高水平医疗保障服务供给,为群众提供更便捷的医保服务,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就医获得感、安全感。

医保服务工作站(点)可以办理哪些事项?

详细请看下表↓

(责编:袁菡苓、薛育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