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有回音丨四川网友希望深度开发县城旅游资源获回复:将打造僰人文化旅游新环线

2023年07月04日13:09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成都7月4日电 (彭茜)“以前交通不便,现在宜威高速公路即将通车,盐津至叙永高速公路也在推进实施中,正是开发打造的好机会。”近日,有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希望进一步开发宜宾市筠连县、珙县的旅游资源,并提出5点建议:依托麻塘坝僰人悬棺,融入文化项目及产业项目;整合2县资源,连片开发打造全国十大梯田之一的高坎梯田美景;开发高海拔莲台山,民宗寺庙及避暑胜地;打造官帽山森林产业公园景观;打造浑水河电站筑坝成湖产业景观。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网友留言截图。

收到留言后,筠连县人民政府、珙县人民政府针对网友的建议,作了详细回复:

文旅项目建设规划先行,珙县已邀请专业团队,以麻塘坝僰人悬棺资源为核心,进行文旅项目规划设计,制定可行性方案。进一步完善旅游基础设施,2022年投资800万元,完成了麻塘坝僰人悬棺门口的景观提升、道路建设、旅游公厕改造和停车场规范建设等,下一步将保护活化周边古村落,整合优质旅游资源,推动景区景点成片开发打造。珙县把招商引资作为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积极开展文旅招商,引入社会力量参与文旅资源盘活,已多次对接有实力的文旅企业到现场考察,协商文旅项目投资事宜。目前,正在进行项目方案设计,拟在2023年全省文旅大会上进行推荐和宣传。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官方回复截图。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官方回复截图。

珙县已建成省道436巡场至观斗段、支线省道S312曹营镇至洛表麻糖村等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初步形成了玉和牌坊、曹营镇长征遗址、洛表悬棺等景区便捷的交通路网。随着宜威高速路即将建成通车,将全面满足县域旅游景点覆盖。同时,已规划了串联兴文县至珙县曹营镇至筠连县大雪山高速路网,目前正在加快推进招商引资工作,县域交通路网将彻底结束出行难问题,高效推进珙县旅游发展。

面临宜彝高速全面通车、宜威高速和渝昆高铁正在加快建设的重大历史机遇,筠连县深入挖掘文旅资源,开发了南丝绸之路温泉项目,招引建设了一批优质民宿和酒店,筹备在宜彝高速路出口打造文旅驿站等,积极完善全县文旅产业配套设施。高坎梯田被誉为“僰人粮仓”,是筠连县不可多得的优质文旅资源,也是当前筠连县正在谋划开发打造的重点文旅项目之一。近期,筠连县主要领导专程带队赴镇舟镇高坎梯田考察调研文旅产业发展情况,并就高坎梯田项目开发提出相关要求。针对现阶段高坎梯田项目开发和招商引资难度较大的问题,筠连县积极转换思路,筹备打造高坎梯田网红观景平台,探索实施“先引流后引资”模式,力争以客流量带动社会资本投入项目开发。目前,高坎梯田网红观景平台和林下游步道正在开展前期工作。

回复称,下一步,筠连县与珙县将加强交流合作,发挥两地区位和交通优势,挖掘僰人悬棺、高坎梯田、官帽山森林公园等文旅资源,整合各线政策资源,高起点规划、高水平设计、高标准建设,打造僰人文化旅游新环线,培育独具僰人文化特色的文化旅游名片。

(责编:罗昱、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