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办实事看四川>>疏民困

有回音 | 网友反映老旧电梯故障多 相关部门启动维修程序

2023年06月26日08:35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成都6月26日电 6月初,有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反映成都市锦江区华润翡翠城1期某单元楼的电梯事故频发,安全隐患严重,经相关部门走访调研后仍无解决方案。成都市锦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核查此情况后,于近日进行了回复。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网友留言。网页截图

网友在留言中表示,自己是翡翠城一期14幢3单元住户,本单元共11层,有且仅有一部电梯。小区已建成20年,电梯事故频发,经常看到有人被关在电梯里发出求助信号。电梯里还曾经有很大的焦糊味,有时失重,安全隐患严重。同时,因电梯长期出问题,完了就停电梯,导致大家无法正常上下楼,对正常生活影响颇大,而本单元老人多,有的老人好几次都是被保安抬上10楼。

该网友称,电梯事故频发的主要原因是电梯所有原件老化、主板系统不匹配等。去年经本单元投票,决定动用维修基金对电梯进行整体大修。经翡翠城社区协调成都市特检院和成都市住建局,多次到该小区及单元走访调研,最后一次走访时间是2023年6月7日。但此次调研后,协调会上仍然无法给一个解决方案。

收到留言后,成都市锦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立刻展开调查核实,并于6月21日予以回复。

成都市锦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的回复。网页截图

回复称,6月20日,东湖街道办事处组织区住建和交通局、区市场监管局、成都市特检院、翡翠城社区,翡翠城·林语湖畔小区(翡翠城一期)业委会、院落党支部、院落事务监督小组、物业服务人、业主代表、维保公司、电梯生产厂家代表召开了电梯维修工作协调会,就翡翠城·林语湖畔小区(翡翠城一期)电梯维修事宜进行沟通协调。

会议就电梯维修事宜达成一致意见:由翡翠城·林语湖畔小区(翡翠城一期)业委会按照《成都市住房专项维修资金管理办法》(成都市人民政府令第195号)的要求进行申报,并将维修方案公示,投票表决通过后,由区住建和交通局按流程审核(成都市特检院配合按审核通过的维修方案进行验收)使用维修资金。

对于此事的办理情况,工作人员也于6月20日与留言网友进行了当面沟通。(刘海天、实习生罗怡琳)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