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教育

师大实外宣布“转公” 初中将参与成都青羊区全区摇号

2023年06月15日09:12 | 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小字号

原标题:师大实外宣布“转公” 初中将参与青羊区全区摇号

  14日,成都市青羊区教育局微信公众号发布消息,官宣四川师范大学实验外国语学校(以下简称师大实外)“转公”的同时,也对部分家长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回答。“转公”后的师大实外初中将面向全区招生,这也是青羊区唯一一所面向全区招生的公办初中学校。

  师大实外初中阶段招生人数为10个教学班(含学校小学部直升生及其他政策性入学学生),与2022年招生人数相对一致。招生对象明确,一是招收师大实外小学部直升生及其他政策性入学学生;二是招收前期已完成材料审核的青羊区户籍小学毕业生及符合电脑随机录取条件的随迁子女。通俗理解,师大实外初中招生范围为“全区摇号”。

  从招生范围信息显示,学校初中阶段可从本校小学部直升。4月26日,青羊区教育部门发布了《青羊区2023年户籍适龄儿童公办小学入学指南》,师大实外作为第24登记点,和实小战旗分校一致。也就是说,师大实外的划片范围大概率和实小战旗分校一样。

  公开资料显示,符合政策的适龄儿童,经登记点报名资料审核后,对两校登记范围内完全符合入学政策的适龄儿童,采取“意愿+派位”的方式确定学位,即两校登记范围内完全符合入学政策的适龄儿童可以在实小战旗或师大实外二者中选择一所意向就读学校,再根据意向选择结果,采用意愿安置或电脑随机派位的方式确定入学学位,即意向选择人数未超过两校的入学计划,则完全按照家长的意愿安置入学,不进行电脑随机派位;意向选择的人数超过其中一所学校的入学计划,则通过电脑随机派位的方式确定该校的入学名单。(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邓文博)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