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成都大运会火炬传递主题动画《追光》发布

2023年06月09日18:16 |
小字号

今日,在成都大运会火炬传递即将开启之际,火炬传递主题动画《追光》发布。动画中,顽皮可爱的国宝大熊猫化身“最萌火炬手”,从“雪如意”到东安湖,与太阳神鸟一起穿越中国古画,接续冬奥精神,遇见青春大运。

据了解,成都大运会是中国今年首个综合性国际体育赛事,也是继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后中国举办的参加国家最多和入境人数最多的大型活动之一。

动画《追光》海报。成都大运会执委会供图

动画《追光》海报。成都大运会执委会供图

动画开始,一朵纯洁浪漫的雪花从国家跳台滑雪中心“雪如意”飘然入画,顺着长城一路飞翔抵达蜀地山水,化作太阳神鸟的熠熠光芒。雪花飞舞,光芒闪耀,象征着成都大运会接过北京冬奥会的接力棒,将在赛场上刮起青春风暴。

成都大运会官网创作团队邀请到北京冬奥会动画《追雪》的创作者加入,从《追雪》故事背景延展,让北京冬奥会的雪花化身成都大运会的火焰,追逐雪花的大熊猫沿着长城来到天府之国,在美轮美奂的水墨山水之间奔跑,传递由太阳神鸟赋予的神圣光芒。

动画最后,完成传递火种任务的大熊猫举起大运会火炬“蓉火”,成长为肩负神圣使命的成都大运会吉祥物“蓉宝”。成都大运会火炬“蓉火”,正面以大熊猫为主要设计元素,展现成都乐观友善的态度;顶部融入成都城市形象标识、中国文化遗产标志太阳神鸟;侧面犹如三星堆青铜立人造型,让古老的中华文明在大运会这场年轻人的盛会中被点燃全新活力。

从1990年亚运会吉祥物“盼盼”、2008年北京奥运会吉祥物“晶晶”、2022年北京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到成都大运会吉祥物“蓉宝”,在国际赛事的舞台上,大熊猫一直是连接世界的友好使者。《追光》《追雪》里的主人公大熊猫,在雪国追逐打闹,在蜀地“游山玩水”,融合运动元素,展现出活泼勇敢又顽皮可爱的性格,向世界勾画出可亲可爱的中国形象。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