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2023“一带一路”华商峰会将于6月15日至18日在四川举办

2023年06月09日16:25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发布会现场。人民网 王凡摄

发布会现场。人民网 王凡摄

人民网成都6月9日电 (王凡)今日,四川省政府新闻办在成都举行“开放四川”系列主题第二场新闻发布会。会上介绍,2023“一带一路”华商峰会将于6月15日至18日在四川举办。

四川省侨联主席刘以勤介绍,“一带一路”华商峰会是响应“一带一路”倡议,由中国侨联、四川省人民政府主导,侨务、经济、商务等部门,社会组织联合打造,侨界商协会、华商广泛参与的全球性、开放性国际交流合作平台,旨在发挥华侨华人融通中外的独特优势,汇聚侨力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共享“一带一路”机遇,助力“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

峰会已成功举办5届,分别以“筑梦丝路·侨行天下·商通五洲”“新时代·新丝路·新华商·新作为”“全方位发挥华商优势 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侨连五洲·川通四海”“侨助双碳·联动川渝”为主题,吸引了近百个国家和地区的侨商参与,成为广大侨商共商共建共享、促进四川内陆开放高地建设、更好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发展的重要载体,是四川省“十四五”规划的重大对外开放活动。

2023“一带一路”华商峰会将于6月15日至18日在四川举办,是第十九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的首场主体活动,主题为“华商聚焦总牵引 共享丝路新机遇”,由四川省人民政府、中国侨商联合会主办,四川省侨联、重庆市侨联、四川省经合局、国资委、商务厅、工商联、科协、贸促会,成都市侨联、投促局,四川天府新区党工委、四川省侨商联合会、天府新区商会共同承办。

活动期间,将举办投资项目签约、签署金融助侨合作协议、发布科创项目,参加天府新区“一带一路”商会联盟大会暨第四届兴隆湖国际论坛。本次峰会将集中签约的项目,涉及工业机器人、中医药、总部经济、智能制造、物流基地、白酒产业园等多个领域,截至目前签约金额预计113亿元。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