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四川资阳首个未成年人检察中心启动运行

2023年06月09日10:44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成都6月9日电 (李平、王凡)6月8日,资阳市乐至县未成年人检察中心暨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正式启动运行。

启动仪式现场。乐至县人民检察院供图

启动仪式现场。乐至县人民检察院供图

据了解,乐至县未成年人检察中心暨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是资阳市首个未成年人检察中心,建筑面积约1200平方米,划分心理疏导区、家庭教育指导区、普法宣传区以及综合办案区4个区域。该中心通过“救助+帮教”“办案+普法”“政府+社会”的多维度融合,积极链接其他司法机关、政府部门、社会组织资源,开展社会调查、心理疏导与测评、观护帮教、被害人救助等多项服务,并负责进行跟踪督导、质量评估,推动“六大保护”协同发力,切实提升未成年人保护质效。

乐至县未成年人检察中心暨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乐至县人民检察院供图

乐至县未成年人检察中心暨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乐至县人民检察院供图

“未成年人检察中心设置了11个功能区,以实现案件线索受理、案件办理、犯罪预防、帮教救助为一体的‘一站式’未成年人综合司法保护。”乐至县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牟施润介绍,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目标就是要确保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得到充分保障,乐至县人民检察院将以未成年人检察中心为平台,推进未成年人检察融合履职。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