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办实事 | 网友反映交通信号灯时长较短建议整改 四川达州:立即优化调整

2023年06月08日08:56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成都6月8日电 近日,有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称,四川省达州市在部分路段交通信号灯的设置上存在不合理的情况,希望有关部门进一步优化交通信号灯时长和高度设置,保障市民出行安全。对此,相关部门作出了答复。

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的留言截图。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的网友留言截图。

该网友表示,近年来,达州市社会经济快速发展,城市化、机动化快速推进,汽车保有量迅猛增长,城市交通建设日新月异。达州公安交警部门为维护城市交通秩序,保障市民出行安全,在交通安全宣传、合理增设二次过街安全岛、优化交通信号灯设置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但在个别路段交通信号灯的设置上,还存在着一些不尽合理的地方。”该网友称,某些路口人行道交通信号灯设置时间较短、斑马线较长,需要过斑马线的行人如果稍晚一些,常会遭遇中途交通信号灯切换闪烁,需跑步才能通过斑马线的情况。这样对于老弱市民来说,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为此,该网友建议达州市部分红绿灯增加时长。同时,该网友建议达州市的金龙大道北段(达州仁和新城购物中心路口)、巴渠东路至金龙大道北段(州一豪庭路口)重新设置较高的红绿灯交通信号杆,以防止路口后方等待车辆因视线被前方较高车辆所遮挡,而无法判断红绿灯的情况出现;建议在汉章街至宏文路文理学院路段(汉章街与宏文路交叉口)也设置一座较高的红绿灯交通信号杆,以保障来往车辆和行人的安全。

官方回复网友留言截图。

官方回复截图。

针对网友反映的问题和建议,达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及时展开了实地勘察,根据各路口的实际情况进行了如下回复:

一、关于城区斑马线行人过街时间设置情况

为保障行人过街安全,根据道路《道路交通信号灯设置与安装规范》(GB 14886-2016)相关要求,行人过街时间按照“1.2米/秒”的原则进行配时设置,在行人流量较大或学校区域的斑马线,根据实际需求增加3至10秒。针对该网友所反映朝阳西路与西河路路口、朝阳西路与金山北路路口、南外达四中路口行人过街时间不足的问题,达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已及时排查整改,对城区行人流量较大的路口或路段进行核查,根据行人过街需求增加信号灯行人过街时间;对朝阳西路与西河路路口、南外达四中路口、南外山水人家路口等12个路口的行人过街时间进行了优化调整,如朝阳西路与金山北路路口由32秒增加至40秒、南外达四中路口由18秒增加至23秒,进一步保障行人过街安全。

二、关于在金龙大道仁和新城路段交通信号灯设置情况

近年来,随着仁和新城商业体和周边居民小区建成,为便于周边居民出行,达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结合金龙大道道路情况,在仁和新城处增设了行人过街斑马线,同时设置临时交通信号灯进行管控;由于仁和新城处路口距离下游青华园路口(金龙大道与龙泉路路口)较近,为减小对道路交通的干扰,保障主干路通行能力,仁和新城处路口禁止左转、掉头。针对该路段的情况,达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已积极建言相关职能部门,规划建设人行过街天桥,全面实施人车分流措施。

三、汉章街宏文路路口信号灯设置情况

经核实,该路口信号灯由重点工程建设管理中心建设,目前还未移交至达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该路口信号灯前期已建成投用,但因运动公园二期建设导致路口信号灯电源受损。目前,达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已组织建设单位、市政部门、电力公司开展现场办公,制定电力保障方案,力争尽早恢复该交通信号灯运行。 (王洪江、实习生罗怡滋)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