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社会

高考期间四川气温“步步高升”

2023年06月07日09:04 | 来源:华西都市报
小字号

原标题:高考期间四川气温“步步高升”

  6月6日6时18分,我们迎来夏季的第三个节气——芒种。芒种至,仲夏始,高考期间,四川天气如何?

  记者从四川省气象台获悉,未来三天,四川气温显著升高,同时雨量也比较充沛,也就是说,早晚温度舒适,午后闷热感加剧。

  未来三天,盆地以多云间晴天气为主;川西高原和攀西地区多阵雨或雷雨,部分地方有中雨,局部大雨,需防范局地强降水带来的滑坡、泥石流、山洪等气象次生灾害发生;甘孜州西南部降水偏少,草原、森林气象火险等级较高。

  高考期间,川西高原北部和攀西地区,要注意降水给出行带来的不利影响,考生及家长要及时关注天气预报,合理安排出行。

  从气温来看,未来三天,气温“步步高升”。高考第一天,成都最高气温在30℃,随后两天,气温将升至33℃以上,考生们要注意防暑降温。(华西都市报记者 吴冰清)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