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第十九届西博会本月底启幕 来看自贡如何蓄势待发

2023年06月07日18:17 |
小字号

第十九届西博会将于6月29日至7月3日在中国西博国际博览城举办。

6月6日,记者从市政府召开的西博会工作专题会上了解到,自贡将在本届展会中的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馆中设立自贡展馆,以实施“四大战略”、建设“两市两城”作为参展主题,展示自贡市经济社会发展及重点产业亮点、特色。同时,将组成自贡市代表团深度开展投资促进、贸易合作、对外交流、宣传推介等活动。

目前,各项组展参会工作正在有序进行当中。

关于西博会——

西博会起办于2000年,是由中国西部地区共办、共享、共赢的国家级国际性盛会,至今已成功举办18届。

经过多年发展,西博会已成为西部地区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和最佳平台,是国家在西部地区重要的投资促进、贸易合作和外交服务平台,也是西部地区实现西部合作、东西合作、中外合作的重要载体。

关于本届展会

本届西博会主题为“中国新时代·西部新征程”,规划展览总面积约20万平方米,由主题展示、专业展示、生活集市、西博大舞台四大板块、12个主题组成。

其中主题展馆6个,分别为“一带一路”合作馆、新时代西部大开发馆、成渝“双圈”建设馆、区域合作发展馆、企业发展馆、四川“五区共兴”馆。期间,将配套举办第十九届西博会开幕式暨第十一届中国西部国际合作论坛、第十二届中国西部投资说明会暨经济合作签约仪式、第十四届中国西部国际采购商大会、第十七届中国—欧盟投资贸易科技合作洽谈会等系列活动。

关于自贡参展

近年来,自贡市坚定实施融圈强极战略,着力打造成渝地区中部崛起先行市,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取得较好成效。

经前期与西博会组委会沟通对接,自贡市确定在本届展会中设立自贡展馆,拟搭建1200平方米展馆,将突出自贡特色,融合自贡元素,紧扣实施“四大战略”,建设“两市两城”主题,充分展示自贡市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为总牵引,系统实施融圈强极战略、工业强市战略、文旅兴市战略、城乡融合战略,建设成渝地区中部崛起先行市、国家工业转型引领高质量发展示范市、独具特色世界文旅名城、高品质宜居宜业幸福名城的成效。

目前,自贡市正在进行展馆设计搭建招标等工作。届时,还将举办自贡投资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等系列活动。

让我们一起期待吧!(记者 欧亚非)

来源:自贡网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