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农行发行“三农”专项金融债

2023年06月07日09:0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本报北京6月6日电  (记者王俊岭)中国农业银行日前在银行间市场成功簿记发行200亿元“三农”专项金融债,规模创同品种债券最大发行纪录,发行利率2.65%。

  据了解,本期债券创新采用“服务农业强国建设”专题,是市场首单挂钩具体主题的“三农”专项金融债,募集资金将用于粮食安全、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等领域。

  中国农业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期债券主题鲜明,吸引了众多投资者踊跃认购,全场认购倍数2.1倍,投资者类型涵盖国有大型商业银行、股份制银行、城商行、农商行、证券公司、基金公司等。农行将再接再厉,充分发挥金融服务“三农”主力军的作用,继续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引导带动更多的“金融活水”服务乡村振兴,促进加快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23年06月07日 第 03 版)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