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办实事看四川>>听民声

有回音丨网友建议兴建绿道图书馆 成都:铺就高品质的生活底色

2023年06月06日08:52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成都6月6日电 日前,有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反映,成都绕城绿道沿途配套的商业设施较少,建议免租引入商业书店或者免费图书馆,吸引人流量反哺商业,从而有更多资金来维护绕城绿道。对此,相关部门作出了答复。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网友留言截图

该网友留言称,成都绕城绿道非常热闹,但是沿途配建的商业设施人流量却很少,建议在这些场馆免租引入商业书店或者免费图书馆,方便群众就近看书、学习。这样骑车累了,也可以休息看看书。如果打造一些特色书店,可以吸引人流量,进而反哺商业。商业发展起来,增加的资金又可以更好地维护绕城绿道。

成都市公园城市建设管理局回复截图

对此,成都市公园城市建设管理局回复表示,环城生态公园整体环线已经贯通,正在进一步打磨,下一步建设将注重对自然生态系统的延续与构建,同时也注重配套设施和产业配套的完善,积极引导和开展各类主题活动,将生态价值转化为经济价值,为成都市发展带来更多的机遇。在打造新的城市绿道生活过程中,将更加注重科普教育的服务和科技知识的展示,通过打造书店、花店、商店、咖啡馆(茶馆)“三店一馆”等基本设施,让“绿道改变生活”,铺就高品质的生活底色。

据悉,目前,根据《成都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行动计划(2021—2025年)》的指引,成都公园城市建设工作正在稳步推进中。(刘海天、实习生罗怡琳)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