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市州

强化依法治水,共建宜居城市 ——大安区水务局联合大安区法院开展“六·五”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

2023年06月06日17:25 |
小字号

6月2日,在“世界环境日”来临之际,大安区水务局联合区法院,并邀请自贡市水务局相关同志,在大安区和大广场开展以“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强化依法治水,共建宜居城市”为主题的专项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摆放宣传展板、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手册、现场咨询等方式,向群众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等法律法规,活动过程中向群众宣传爱护生态环境的重要性,号召大家保护城市生态环境,节约用水、爱护水资源、珍惜水资源,积极引导群众在发现污染水环境现象时应当积极向职能部门反映,在自身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勇于拿起法律武器维权。当天,工作人员来到周边餐饮户宣传《城镇污水排入排水管网许可管理办法》,告知排水户办理排入排水管网许可的重要性,合法办理排入排水管网许可,完善城市排水体系,提升生态宜居环境,是每一个城市个体应尽的社会责任。

活动累计发放宣传手册300余份、宣传小礼品200余份。通过本次宣传,进一步提高了群众提升城市人居环境的意识,不断引导广大群众学法遵法守法用法,唤起公众保护水资源,爱护城市环境的意识,“爱护水生态环境,共建宜居新城市”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李凤杰 自贡网记者 李秋玥)

来源:自贡网

(责编:罗昱、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