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市州

“吃瓜群众”有口福了,九洪西瓜即将全面上市

2023年06月06日08:55 |
小字号

6月3日一大早,沿滩区九洪乡的瓜田里,蔓藤间果香四溢,瓜农难掩丰收的喜悦,忙着将新鲜采摘的瓜果运往西瓜节现场售卖。当天,2023年四川美丽田园欢乐游暨第十一届自贡沿滩·九洪西瓜节在九洪乡瓜椒广场举行,活动吸引上万市民前来赏田园美景、品美味西瓜。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独具沿滩文化特色的歌舞表演《古盐道》和《沿滩谣》拉开了活动的序幕,精彩节目轮番上演,不断将活动推向高潮。随后,在最激动人心的“西瓜大王”评选活动中,十一名瓜农携自家西瓜悉数登场,经过一番称重评比,瓜农蔡礼伦种植的西瓜以28.24斤摘得“瓜王”称号。

或欣赏节目,或购买瓜果,或游览美景……西瓜节活动让前往九洪乡的游客大呼不虚此行。市民张阳提着刚购买的西瓜,高兴地说,“每年都要来九洪参加西瓜节,今年,自己参加了西瓜宝宝领养活动,提前在网上订购了瓜苗,通过网上慢直播就能实时了解自家瓜苗的生长过程,既安全又放心。”

据悉,为让市民游得舒心、玩得开心、吃得放心,此次西瓜节不仅推出了主题广场舞大赛、歌王大赛、西瓜品鉴等传统活动,还精心准备了垂钓露营、农民趣味运动会、主题篝火晚会等特色活动。主办方负责人介绍,预计西瓜节创收1.5亿元,全乡农民人均可增收2500元,“下一步,九洪乡将主动融入巴蜀文化旅游走廊,依托‘信步沿滩·美过周末’乡村旅游品牌,不断丰富活动内容和形式,持续提升西瓜节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肖祥贵,副市长韩明祝出席活动。

相关链接

九洪西瓜,因外形美观、个头适中、色泽鲜明、瓤红皮薄、脆甜爽口而闻名川南地区。辖区内六成以上的土壤属于遂宁组红棕紫泥,富含有机质磷、钾和多种微量元素,特别是钾含量高达35至50ppm(百万分比),独特的土壤条件,孕育出九洪西瓜四十多年的发展历史。九洪西瓜曾荣获“无公害农产品”、“四川省有籽西瓜类评比第一名”、“西博会最受消费者喜爱农产品”等称号。今年,大棚西瓜已全面上市,陆地西瓜预计在西瓜节前后上市,总产量预计2余万吨,目前的价格在每斤3至3.5元,全乡全年西瓜总收入可达1.5亿元。

(自贡网记者 黄鸿)

来源:自贡网

(责编:罗昱、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