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开门听音、绿色出行 成都公交全系列出行服务集中亮相

2023年06月06日10:35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成都公交新型新能源车型亮相。成都公交供图

成都公交新型新能源车型亮相。成都公交供图

人民网成都6月6日电 (记者郭莹)6月5日,由成都公交集团举办的“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暨开门听音活动在成都环球中心东广场拉开帷幕。活动现场,成都公交全系列出行服务揭开“神秘面纱”。同时,现场的“开门听音”活动广泛地收集了市民的意见建议,为成都公交提升服务指明方向。

“希望成都公交在未来几年多开设些快速公交线路,覆盖更多的地铁盲区!”“继续扩大‘铃停公交’实施范围,普及至有条件的其他线路,如快速公交、常规线路等。”活动现场,一面陈列的“开门听音”留言墙上写满了乘客们关于公交线路开行、公交车内设施及卫生、公交车型等建议和意见。令人惊喜的是,针对乘客留言的问题,成都公交都一一给予了答复。

“我们希望通过‘开门听音’这种方式,了解市民的需求,改进我们的服务。”成都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近两年来,成都公交开启了“开门听音”活动,通过各种渠道收集乘客诉求,按需改进。根据乘客意见,成都公交加快推进服务提质,通过“连枢纽、连轨网、连社区、连景点、连学校、连医院、连新区、连群众”的“八连”服务,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出发点,凝练服务标准,提效率、优服务,切实提升公交服务品质。

在本次活动中,成都公交系列新能源车型也首次组团亮相,广通汽车、蜀都客车、中国中车、中植一客四家公交车生产企业亮相车展。据悉,此次发布的新车型充分采用了地板防滑设计、软座座椅、折叠式乘车座椅等人性化设施。在不久的将来,成都市民就能体验到乘坐更为便捷舒适的新公交车型。

据了解,成都公交结合当前主题教育各项工作部署,正着力冲刺筹备大运会交通保障工作,全力为来自世界各地的乘客提供良好的出行体验。未来,成都公交将秉持“全龄友好,幸福出行”的服务理念,继续提升服务质量,用心用情办好每一项民生实事,不断提升市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