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看四川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两学一做网 共产党员网 党建网 党史网 领导留言板 人民网四川
常委活动 党建要闻 基层党建 要言要论 组织人事 反腐倡廉 市州书记之声 蜀中楷模 蓉城先锋 英雄烈士谱 我有话对书记说
人民网>>四川频道
分享

胡云在达州巴中开展专题调研时强调

推进新时代农业高质量发展

2023年06月03日08:43    来源:四川日报

原标题:推进新时代农业高质量发展

  按照省委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大兴调查研究的统一安排,6月1日至2日,副省长胡云率调研组赴达州、巴中,围绕“天府良机”这个专题开展调研。

  胡云先后前往达州市达川区百马产业新区、达川区蔬菜现代农业园区,宣汉县南坝镇五龙村、五宝镇回龙村,巴中市平昌县雅拉德荣农牧科技有限公司,巴中市恩阳区黄石盘水库、雪山镇三岩村和贾村等地,调研指导丘陵山区现代农机装备产业园建设、设施蔬菜生产、高标准农田建设、防汛减灾、农业生产恢复、优质肉牛全产业链智能核心育种项目、生物育种玉米与非生物育种玉米同田对比实验等情况,并听取工作汇报。

  胡云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不断提升农业发展质效,推进新时代农业高质量发展。农业机械化是助力我省盆周山区农业现代化发展的重要支撑,要做好产业发展规划,研制推广一批丘陵地区先进适宜农机装备,建设一批农业机械化先导区,推动良机与良田相互融合。要全面提升防汛减灾能力,落实各级防汛责任,科学评估山洪灾害转移路线及安置区,强化在建涉水工程安全度汛管理,及时修复水毁防洪工程设施设备,加强复盘总结,力争形成可复制的机制及经验。要坚定不移解决肉牛养殖产业中的“卡脖子”问题,引进龙头企业,打造产业生态链。要持续建好和管理好高标准农田,加强农作物育种对比实验数据监测,牢牢守住安全底线、生态红线、耕地红线,筑牢粮食安全根基。(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陈秋吉 袁城霖)

(责编:袁菡苓、罗昱)
相关专题
· 四川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