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办实事看四川>>听民声

有回音丨网友建议对“成都工匠”尽快研究匹配相应人才等级 成都市总工会回应

2023年06月01日09:00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成都6月1日电 日前,有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反映,成都市总工会、市委组织部(市委人才办)、市人社局开展的“成都工匠”评选工作中,“成都工匠”一直未匹配到成都ABCD类人才等级,造成一部分人无法享受到人才购房优惠,恳请相关部门尽快研究匹配相应等级的问题。对此,相关部门作出了答复。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网友建议及相关部门的回复。网页截图

该网友留言称,依据(成都)市委、市政府关于坚定不移实施制造强市战略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专项人才工作安排,市总工会、市委组织部(市委人才办)、市人社局开展了“成都工匠”评选工作,选拔了一批在产业体系优化级、提升企业竞争力、产业集群培育的前沿一线,在优化工艺工序、保障产品质量、攻关技术创新、产品研发试制等领域发挥积极作用的“成都工匠”,并配发了“蓉城人才绿卡”。但“成都工匠”一直未匹配到成都ABCD类人才等级,无法享受到人才购房优惠,该网友恳请相关部门尽快研究匹配相应等级,并建议匹配时间按照评选上“成都工匠”时间计算。

收到该网友留言后,成都市总工会于5月18日进行了回复。

回复表示,目前,成都市委人才办正在对《成都市人才分类目录》进行编制修订。成都市总工会已将“大国工匠”“四川工匠”“成都工匠”分别作为成都市B类人才、C类人才和D类人才,提交成都市委人才办纳入《成都市人才分类目录》管理。

同时,成都市总工会也与来信人进行了电话联系,对相关情况进行了解释说明。(刘海天、实习生罗怡琳)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