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成都

送孩子上学经常堵车怎么办?别急,通学定制巴士开通啦

2023年06月01日07:40 | 来源:成都商报
小字号

原标题:送孩子上学经常堵车怎么办?别急,通学定制巴士开通啦

  “每次接送娃娃的时候太堵车了!”送孩子上学遇到早高峰,堵车问题愁坏了成都高新南区盛治街片区的家长。

  为了缓解道路拥堵,同时为学生、家长送去便利,5月31日,成都公交星辰公司与高新区教育文体局、交警六分局联合,共同打造的2.0版巴士定制通学专线正式上线。学生在家门口上车,校门口下车,享受“点到点”服务,全程更有交警“护学岗”、彩色专用停车位、公交志愿者等,全程为通行提供保障。

  缓解上学交通拥堵 高新南区盛治街片区 开通定制巴士

  “剑南大道每天早高峰车流量特别大,很多时候都会堵车,有时候送孩子上学遇到堵车,孩子就会迟到。”家长陈先生说。

  其实不只是陈先生,居住在成都高新南区盛治街片区的家长都面临着这样的问题。

  “我们很早就关注到这个问题了。”成都公交集团星辰公司相关负责人说,为此他们走进学校、社区,进行问卷调查,拟定巴士定制开行方案。同时,开展道路现场勘查工作,排查道路安全风险隐患,最终确定了巴士定制停靠点位,最终制定了线路到站时刻表,供学生及家长参考。

  据了解,此次打造的2.0版巴士定制通学专线,从公交的“单方接送”升级为“政企联合、多方发力”,从通学线路的政策上、早高峰道路的通畅上、公交定制专线的个性化需求上都得到了保障,为盛治街片区蒙彼利埃幼儿园、蒙彼利埃小学、石室天府中学3所学校的通学难题提供了解决方案。

  有专用停车站点、专用站牌

  还有交警护送学生们过马路

  昨天是定制巴士试运行的第二天,成都交警六分局一大队警长杨睿智在车内向学生、家长宣传出行交通安全注意事项,并告诉记者,由于目前知道定制巴士的家长并不多,所以昨天前天都只有10余名学生家长乘坐。“目前只开通了上学时间直达学校的定制巴士,旨在缓解上学期间的道路拥堵,同时倡导绿色出行。到站后,我们还会安排民警护送学生们过马路,将他们安全送进学校。”

  昨日记者在现场看到,通学专线在学校及小区上下客点地面划定了彩色专用停车位,站牌也进行了升级,融入成成嘟嘟公交IP,增加站牌元素显示度,确保学生、家长安全上下车。

  同时,在站台处不仅有成都公交志愿者提供服务,还有交警为道路通行提供保障,避免信号灯久候,并在学校路段斑马线设置“护学岗”,确保巴士定制安全高效运行。

  车上,一名带着孩子的家长很开心地告诉记者:“以后就不用走路送孩子上学了,不仅节约时间,还更舒适安全。希望之后能将放学的巴士也一并开通。”

  5元一次

  含1名学生和1名家长乘坐

  乘坐定制巴士的费用如何计算?成都公交集团星辰巴士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乔佳璐告诉记者,学生家长可通过成都公交APP、小程序购票平台购票。“目前拟定5元/次,含1名学生和1名家长乘坐,若购买月票会有一定的优惠。”对于有家长希望放学时也增设定制巴士,乔佳璐表示,会根据试运行情况进行合理规划,满足增设条件即可开通放学时的定制巴士。

  成都公交集团星辰公司相关负责人也表示,未来,成都公交集团将继续开展调研,了解群众的出行难题,及时制定出行便民举措。(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闫宇恒 闫晓峰)

(责编:李强强、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