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奥运冠军携手青少年 赴一场趣味法治运动会

2023年06月01日09:56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奥运冠军携手青少年 赴一场趣味法治运动会

  接力赛、冰壶挑战、鼓动人心趣味运动……各式各样的运动项目轮番登场,体育馆内,充斥着孩子们的欢笑声。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由成都市人民检察院、四川省体操协会主办,获得成都市未成年人保护与发展联合会支持的“大运有我燃激情 与法同行向未来”成都检察“亮晶晶”青少年法治运动会,昨日下午在凤凰山体育公园综合馆举行。此次活动也是首次用普法与体育运动结合起来的方式,引导孩子们树立法治意识,激发孩子们对法治精神和体育精神的追求和热爱。

  随着奥运冠军冯喆走进赛场,现场的氛围被推上了高潮。伴随着孩子们的欢呼,冯喆给孩子们分享了自己所理解的体育精神。“在体育比赛中要遵循比赛规则,在社会生活中我们要遵循法律‘规则’。体育运动不能一蹴而就,法治观念树立也需要长时间积累,因此体育和法治教育本质上是相通的。”冯喆告诉记者,用体育的方式,融合法治的内容非常好,帮助孩子们强身健体,也让孩子们学习法律知识保护自己。

  接力赛里孩子们用方块搭建出“法治与爱让世界亮晶晶”的口号;冰壶挑战中孩子们用冰壶击倒一些代表着不良行为的保龄球;鼓动人心项目中,孩子们不停地击打着写有不良行为的鼓面……各项趣味运动项目轮番登场,“亮晶晶”检察官和志愿者一道与同学们开始了分组竞赛对抗,让孩子们在运动中潜移默化地树立法治意识。

  活动最后,在“法在我心 圆梦大运”环节,200名孩子共同拼出了一幅含有成都大运会、“亮晶晶”LOGO的巨幅图案,场馆内唱响成都检察“亮晶晶”团队队歌,在一片欢声笑语中运动会落下帷幕。

  成都市检察院第九检察部主任丛林告诉记者,此次运动会是第一次尝试用普法与运动结合的方式将法治的种子撒播到孩子们心中。“参与运动会的每一支队伍都有一名带队检察官,成都检察‘亮晶晶’从2015年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今天在场的检察官都是‘亮晶晶’的成员,他们都是长时间从事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检察官。今天的运动会也是我们‘亮晶晶’检察工作的一个缩影。”(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胡瑰玮)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