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成都双流:开展“五大行动” 建设和谐文明社区

王凡
2023年05月31日15:14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社区便民服务。永乐社区供图
社区便民服务。永乐社区供图

人民网成都5月31日电 今日,成都市双流区东升街道永乐社区举办“夏日送清凉 便民到万家”“五大行动”第二期活动。

此次“五大行动”以“乐活便民”与“友善文明”为主题,以游园互动、有奖问答、便民服务、宣传推广等多元化形式,展开了“乐活臻享·便民到万家”“文明友善·以文育人行动”等系列服务。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为全面贯彻落实成都市关于加强社区建设工作部署要求,深入开展“法治教育服务拓面”“文明友善行为提质”“大运会来了”“乐活文化传承”“人文服务行动暖心”“五大行动”,培育和弘扬核心价值观,有效整合社会意识,提升社区整体活力,营造友善文明氛围。

“乐活臻享·便民到万家”行动以便民乐活为主题,推出的磨刀、义剪、医疗咨询、公益集市等体验互动吸引了众多辖区居民代表与党员代表们参与,并覆盖亲子家庭。一系列便民服务将互动和资源延伸至居民家门口,是社区“四邻八舍”文化品牌的一个缩影。

“文明友善·以文育人行动”则是以有奖问答、友善文化打卡、文明展览、角色互换等多元化方式进行宣传推广。

“‘五大行动’自开展以来,有助于辖区邻里互助案例、邻里纠纷事件的解决,推动了‘友善之德’‘文明之光’精神的传承与树立,”永乐社区相关负责人说,“我们这一辈可以做的,就是将下一辈的孩子与这个时代所表现出来的文化精神联结起来,使这些精神与品格不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