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四川航天融合发展公共服务平台揭牌

集科普教育、展览于一体可沉浸式体验航天文化

2023年05月31日07:42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集科普教育、展览于一体可沉浸式体验航天文化

  5月30日,四川航天融合发展公共服务平台揭牌仪式在成都市龙泉驿区举行。该平台整合四川航天资源,在搭建服务平台的同时打造航天国防教育基地、科普教育基地及研学(龙泉)实践教育基地,打造“一平台多基地”。

  四川航天融合发展公共服务平台由龙泉驿区政府与四川航天技术研究院共建,建筑面积约3000平方米,包含成果展示、技术转化、资源共享、信息互通、会议培训、研学教育六类功能。

  进入平台展厅,一座充满科幻穿越感的“时空隧道”映入眼帘。“中国航天的‘弹、箭、星、船、器’各个系统,都在馆内有所体现。”该平台相关负责人介绍,展厅内设宇宙之眼、太空漫游、科普场景体验、教学区、文创区等多个板块,通过实物、文献、多媒体、虚拟现实体验、互动设备等现代化声光电技术,让市民沉浸式体验航天历史、航天产品、航天文化等。

  该负责人介绍,该平台是集科普教育、展览于一体的综合性体验项目,主要面向学生、政府企事业单位及社会团体,开展航天主题国防教育、航天知识科普及红色党建活动,“下一步,我们将持续整合研学资源,延伸研学实践功能,打造‘平台+西昌卫星发射基地’等航天特色研学旅行路线,进一步丰富综合体验场景,打造航天研学品牌。”(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吴亚飞)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