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以一腔诚心诚意,换一场精益求精

写在成渝影视发展大会闭幕之后

2023年05月29日21:05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2023年5月19日,由中国广播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人民网主办的“成渝影视发展大会”在四川电影电视学院安仁校区(四川影视文创城)成功举办。

开启包容格局,成渝地区影视产业双向赋能

这是一次国家级行业协会和央媒围绕国家战略落地四川举办的首次行业盛事。大会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为主线,以“影视赋能中国式现代化城市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对四川推动影视产业发展政策进行了解读推介,邀请重庆影视城、四川影视文创城进行了产业推介,发布了《新时代成渝影视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宣言》。

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延政,中国报业协会理事长、人民日报社原副社长张建星,中国广播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副会长、原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田进出席致辞,民政部原副部长顾朝曦出席大会。四川省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文华宣布由人民网、央视网、中国影视摄影师学会、四川广播电视台、重庆电影集团、峨眉电影集团、成都市广播电视台共同发起的“成渝影视产业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启动。

大会通过主旨演讲和圆桌论坛,深入探讨成渝影视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创新实践,为共谋新时代成渝影视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大计取得了广泛共识。来自成渝地区影视界的相关政府部门负责人、行业代表、专家学者200余人齐聚成都,深入交流,致力于开创共享机遇、共创未来的全新格局。

这是一次真正意义的双向赋能——巴蜀文化一脉相承,经济文化交融共生;影视文化联动城市文脉,赋能城市软实力提升。

以一腔诚心诚意,换一场精益求精

成渝影视发展大会在位于川影安仁校区的中国•四川影视文创城内举行。据了解,川影为了出色完成大会的会务工作,提前选拔了近100名学生志愿者,提前3个月开始进入前期培训。大会期间,同学们积极的工作状态和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赢得了参会领导和嘉宾的一致好评。

大会会务执行团队的一位老师介绍,本次大会立意高远、内涵丰富,对于各项工作要求都很高,前期筹备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临近大会举办的最后10天,几乎所有参与工作的师生都是连续作战,“只有对每一个环节的精益求精,才能呈现出最佳的整体效果”。

当天,除了大会本身的精彩纷呈,会场上还有另外一道亮丽的风景——担任大会礼仪的28名气质高雅的女孩子。

“这次大会礼仪服装选择旗袍,是要充分展现文化自信和川影学子的青春风采。”负责礼仪的吴老师介绍,在培训阶段,老师对同学们穿旗袍的体态、行为举止、表情管理都进行了严格培训,礼仪的妆容也有统一标准。这些担任礼仪的同学来自播主、空乘、服表3个专业。她们不但颜值高,还非常努力,大会当天即使热得汗湿衣背,脸上却依旧保持着甜美的笑容。

每个细节的到位,决定了最后的成功。

会场里的执行组,从18号一直忙到了19号凌晨3点钟,等准备工作忙完,已经迎来了次日的晨曦。

导演组的老师知道,活动成功很不容易,因为大会的拍摄与直播是不容出错的,摄像师和礼仪、灯光经过反复配合,才能达到完美的画面效果。据刘璐老师介绍,前期经历了3次彩排演练,每一位发言嘉宾的行动轨迹都预演过,而每一次都会出现新的问题。启动仪式的环节是调整最多的。18号晚上,方案已经细致到给每个启动按键都贴上了编号,每一位参加启动仪式嘉宾的座位上都有一个温馨提示卡,提示这个环节的注意事项。

成渝影视发展大会圆满闭幕了。人们期待,成渝影视发展大会将吸引更多的影视文化行业精英,创造更多“成渝造”的精品力作,以影视文化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文化建设一路高歌、奋勇向前。(刘海天、余乐)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