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政企“面对面”丨泸州这场会议为企业纾困解难

来源:泸州日报
2023年05月28日12:04 |
小字号

“企业现金流较大,可以提供金融速贷的联系方式吗?”“有的检查太频繁,能否适当减少不必要的检查?”5月26日上午,市委统战部部长与民营企业家沟通协商“面对面”活动举行,我市近20家民营企业家代表与统战部领导、相关市级部门面对面沟通,向企业讲解惠企政策,为企业纾困解难,促进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上,四川佳乐酒业浓香酿酒有限公司、泸州竹芯食品有限公司、四川维克多工业有限公司等围绕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难点,就如何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民营企业融资难点、企业规模扩大等进行深入交流。市发改委、市金融工作局、市总工会等就企业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解答。

此外,在座谈会上,相关部门还送上了政策大礼包。

“今年,我们联合12家泸州核心企业,到银行机构上门对接融资,目前已为两家企业发放贷款1.2亿元。”市金融工作局负责人介绍,该局以“融资渠道及金融政策宣传”为主题,详细为民营企业家介绍了融资方式、我市“金企联盟”等企业服务平台、酒城同心·金融速贷2023年工作举措等,让现场民营企业代表收获多多。随后,市总工会相关领导围绕什么是工会、为什么建工会、工会开展哪些工作帮助企业发展等方面,向与会民营企业家进行了翔实的介绍。

民营企业家们表示,这样的面对面座谈能向相关部门负责人零距离反映诉求,市级部门也将好的惠企政策第一时间向企业传达,不仅可促进泸州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还是进一步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实打实的举措。希望这样的活动常态化开展,企业也将为泸州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多力量。(泸州日报记者 李界)

来源:泸州日报

(责编:高红霞、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