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天府机场高速新添出入口 未来科技城收费站已正式开通运营

2023年05月28日08:03 | 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小字号

原标题:未来科技城收费站已正式开通运营

  5月27日,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从成都高新区获悉,日前,天府机场高速公路未来科技城收费站已正式开通运营。作为已建成开通的天府机场高速公路(机场南线)的一部分,该收费站的开通,既方便了成都未来科技城南北片区居民出行,同时也为市民来到成都未来科技城提供了便利。

  在未来科技城收费站开通前,成都市民从附近最近的高速路出口三岔站到成都未来科技城南大街、北大街要20分钟车程,而现在,从未来科技城收费站出发时间大幅缩短,仅需3至5分钟。

  未来科技城收费站位于草池街道,紧邻成都天府国际机场,采用单喇叭A型,设ABCDE五根匝道,收费车道数为3入5出,收费站宽度为47.9米。

  从外观来看,与传统收费站相比,未来科技城收费站在设计上融入了更多现代科技元素。例如,项目在建设之初采用全BIM建模,力求规范化、标准化;天桥主体外装饰采用象牙白色蜂窝铝板,该材质由特殊的胶合工艺制成,更好地保证了外装饰面的平整度,并具备质量轻、结构强度高、抗气压能力强及隔音降噪、隔热保温、防火等特点。

  作为联通高速路网和城市的重要枢纽,未来科技城收费站的开通,在方便市民的同时,也为成都未来科技城的发展建设注入了新动力。

  据悉,成都地铁18号线福田站也将于近期开通,成都未来科技城将形成对内循环,对外畅通的“五位一体”交通体系,实现与成都都市圈、成渝城市群、国内主要城市的快速互联。(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彭祥萍)

(责编:高红霞、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