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四川首单湖泊水质保险落地成都东安湖

2023年05月28日07:45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四川首单湖泊水质保险落地成都东安湖

  近日,成都市龙泉驿区水务局与中国人寿财险成都市中心支公司在东安湖公园举行东安湖水质保险签约仪式,将在未来一年内为东安湖水质提供1000万元的保险保障。这是四川省内签订的首单湖泊水质保险。

  根据协议,保险期间内,因发生自然灾害或突发意外事故导致东安湖水质监测指标低于III类水质,在触发保险责任后,保险公司将按照保险合同约定对实际产生的污染清理费、控制污染物扩散费用等进行赔付,最高累计赔款额为1000万元。“引入商业保险力量全力保障东安湖水质,是我们在基层河湖治理方面的一次有益探索。”龙泉驿区水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中国人寿财险成都市中心支公司总经理李颀介绍,作为省内湖泊水质保险试点,东安湖水质保险项目采用了“保险+风险管理服务”的模式,公司将聘请第三方水质风险管理机构,提供水质风险跟踪、预警和管控措施建议等服务,为基层河湖管护和河湖长制工作提供助力。(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彭瑀珩 邵明亮)

(责编:高红霞、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