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成都市武侯区玉林街道办文艺进社区“开花结果”

2023年05月26日17:11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玉林书画院发挥自身优势开展文艺深入基层、文艺服务民生各种公益活动,以艺术淳化思想、艺术陶冶情操、艺术优化生活,全员学习增强文化自信,全员学习践行文化强国、文化强省、文化强市思想为指导,配合成都市武侯区玉林街道办党工委、街道办事处共建共享美丽、和谐、幸福、美好辖区,受到了社区居民的认同和赞誉,为社区基层党建工作助力。

玉林书画院美术老师华科源在给大家上课、改稿。玉林书画院供图

玉林书画院美术老师华科源在给大家上课、改稿。玉林书画院供图

玉林书画院是一个纯粹的社区公益组织,由成都市美协指导,成都市武侯区玉林街道办主办。玉林书画院成立了有中国美协会员、中国书协会员和拥有30年以上书画艺术培训经验的专业老师团队,常年组织辖区内离退休老年人开展艺术培训继续教育活动,丰富老年人的退休生活。同时,书画院还通过游学、讲座、送春联进社区等活动,帮助辖区内的老中青少幼提升美学修养。

据了解,玉林书画院自2018成立以来,开办社区居民书画专业和业余培训班,使受教人次达30000余人次,每年举办的送春联进社区活动总共向居民赠送各类书画作品5000余幅。学员中有30多人参加了省区市书协、美协和文化馆等举办的各类专业展览80多次,获奖40多人次,1人加入四川省书协、2人加入成都市书协、6人加入武侯区书协。玉林书画院书画艺术进社区培训项目还成了省级优质项目。

不少学员们说:“一首《成都》歌曲使玉林名扬天下。我们是冲着玉林书画院的名气和教学质量而来的、而留下的。玉林书画院的书画老师不但水平高,而且教学非常认真负责。通过学习,我们不但丰富了生活,还活跃了思想、锻练了身体、提升了修养,一举多得。我们不仅要感谢玉林街道办党群中心为辖区居民提供了良好的学习环境和机会,还要感谢玉林书画院的老师们的努力付出,使我们重新燃起了学习的激情,圆了儿时和青年时期的梦想,帮助我们重新思考人生的价值与生活的意义。”

玉林书画院书法老师唐典贵带领学员在美术馆开展观摩教学。玉林书画院供图

玉林书画院书法老师唐典贵带领学员在美术馆开展观摩教学。玉林书画院供图

下一步,玉林书画院将在成都市武侯区玉林街道办的指导下、街道办党群中心的引领下,立足“专业服务、温馨服务、扩大服务,立足基层、深入基层、扎根基层”的服务宗旨,壮大队伍、夯实基础、以点带面扩大服务面和进一步提升服务能力与质量,深化“人民艺术人民爱,艺术家园人民建”的思想,牢牢占领社区文艺阵地,并不断拓展社区文艺边界,扩大文艺深入基层、扎根基层的工作成效,精心挑选在书画院接受培训后的成绩优异者和具有爱心、乐于奉献社会的社区书画名家进入社区设立工作室,以带动更多的社区居民参与到“美好社区”“艺术家园”建设行动中来。(侯杰)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