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成都双流一社区“五大行动”助力社区建设

2023年05月26日14:42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法治能量GO  活力无极限”社区建设活动。社区供图
“法治能量GO 活力无极限”社区建设活动。社区供图

人民网成都5月26日电 (王凡)今日,在成都市双流区东升街道永乐社区居民委员会主办的“法治能量GO 活力无极限”社区建设活动上,以游园互动、有奖问答、团队拓展、宣传推广等多元化形式,展开“聚大运·永乐人领航行动”与“治青春·教育亲联c位行动”等系列服务。

“聚大运·永乐人领航行动”以大运会为契机,推出大运会志愿者讲述大运故事、团队运动体验、大运拓展项目等吸引了众多辖区居民代表与党员代表们参与。一系列新颖有趣又聚集合力的运动类项目,既契合了大运会主题,又充分展现了高质量、国际范、时尚味的宜居社区生活场景和社区居民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治青春·教育亲联c位行动”则以多元化法治教育形式,以个案咨询、有奖问答、法治文化展览、法治宣传阅览,以声光体验融合、图文並茂方式,突出情景体验、互动参与,特別对辖区的邻里纠纷、民事案例的法治元素进行发掘、整理、归纳、提升,深入推进法治宣传教育,引导全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为永乐实现高质量跨越发展奠定坚实的法治基础。

自成都市深入开展“法治教育服务拓面”“文明友善行为提质”“大运会来了”“乐活文化传承”“人文服务行动暖心”五大行动以來,永乐社区通过“五社联动”的资源共享服务方式,运用文化宣传的新方法、新渠道、新载体,以典型引路、以点带面开展法治、运动及人文宣传教育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

下一步,社区项目负责人陈书记表示,“全力以赴,突显行动核心,高效有序组织;通力合作,实现资源互通精彩,展示社区形象。”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