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宜宾叙州:“人非共板”改造提升通行效率

2023年05月25日21:33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施工现场。叙州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为提升城市道路通行效率,打造安全、舒适、美观的出行环境,5月以来,位于宜宾市叙州区七星路的宜宾市三江六岸综合整治(南岸片区)项目(二期)正有序推进中。

“目前,我们的项目投入了500人,实行三班倒,投入挖掘机37台、运输车40余台,对项目收边收尾工程进行抢工。”宜宾市三江六岸综合整治(南岸片区)项目(二期)项目执行经理周剑宇介绍。

5月24日,在七星路人行道上,原有的路面已经铺设好透水混凝土,施工人员正用水泥砂浆对道路旁的栏杆进行底层修复处理,并将红叶石楠、亮晶女贞、细叶萼距花等花卉苗木栽植到景观带上。

据了解,该项目起于外江路,由西向东延伸,止于利民路,涵盖大部分七星路段落,全长3.7公里。工程包括道路路面改造和人行道景观、路侧绿带景观、节点绿地的打造,原有的人行道将进行“人非共板”改造。

“人非共板”车道,就是电动车、自行车等非机动车和行人共用一个板块,人行道与非机动车道之间无高差、共板使用,通过铺筑不同色彩路面结构,清晰区分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通道,达到各自功能。

“七星路‘人非共板’改造后,非机动车道宽2.5至3米,人行道宽1.5米,在最大程度节约空间资源的同时,还可以增加行人和非机动车的安全性。”周剑宇说。(何海翔、刘倩)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