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基层联播

未来公园社区如何打造?成都金牛这两社区建设细节来了

2023年05月24日12:06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图为星轨智谷未来公园社区。金牛区社治委供图
图为星轨智谷未来公园社区。金牛区社治委供图

日前,成都市第二批未来公园社区项目建设正式启动,金牛区的星轨智谷、幸福桥2个未来公园社区名列其中。新的2个未来公园社区将如何打造?金牛区提供了自己的“解决方案”,一起来看看吧。

星轨智谷未来公园社区

根据《2023年成都市金牛区党建引领社区发展治理工作要点》,天回镇街道的星轨智谷未来公园社区集聚了包括卫星互联网(北斗+)产业园、中铁产业园、云锦一期、人工智能产业园在内的特色产业园区,在建项目计划总投资159.5亿元,其中2023年预计投资29.8亿元。社区以“高水平创建生态生活场景、高标准保障产业发展场景”为主线,探索未来宜居宜业的数字经济城市形态。

金牛区委社治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未来这个区域将加快争创首个国家级“卫星互联网应用示范区”,瞄准6G和卫星互联网的数字基建、研发制造和支撑以及各类应用。同时,以信关站等新基建为支撑,推进卫星应用联合实验室、跨境电商云平台等项目落地;打造区块链底层公共技术平台,支撑集工业互联网、跨境电商、都市工业金融加速器于一体的产业互联网建设体系。

在宜居宜业方面,星轨智谷未来公园社区将围绕建设科技人才服务的新高地,全面提升改造社区综合体,打造开放式工业雕塑艺术走廊、园区夜景灯光和VI视觉系统,构建未来公园社区生活生态配套体系,高品质呈现都市产业人群幸福美好生活空间。

幸福桥未来公园社区

天回镇街道的幸福桥未来公园社区则被期待成为“引领成都市北部城区的人居示范新高地,创建未来公园社区金牛样本”。幸福桥未来公园社区覆盖服务人口2万余人,在建项目总投资138.93亿元,2023年预计投资25.67亿元。

据介绍,幸福桥未来公园社区被赋予了以下“幸福”愿景:因地制宜做优做强片区宜居宜业基本功能,依托TOD城际轨道交通做优做强成德科创走廊门户枢纽现代产业支撑核心功能;推动金牛轨道交通、人工智能、“北斗+”等都市工业产业建圈强链,打造立足川渝、面向“一带一路”、领航成德绵临港经济产业带的轨交产业战略基地、地理信息产业化基地;以彰显公园城市形态功能、满足市民品质化生活需求为导向,精准对接居民需求,营造“生态融合、健康医养、人文教育、共建共治共享”等九大高品质现代化生活场景,着力构建满足全龄全时全域人群需求的社区综合服务体系。

此外,这个片区将以赛事经济、文体娱乐为重点招引产业,全力打造提升水之心等公园新经济消费场景。(陈方耀)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