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社会

因救人错过看“花花”4人可“终身免费入园”

2023年05月24日07:50 | 来源:华西都市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因救人错过看“花花”4人可“终身免费入园”

  本来是专程从杭州来成都看“花花”,没想到在排队等候的时候临时来了一场生死救援,错过了看“花花”的机会。

  5月22日,杭州市临安区第四人民医院医共体昌化分院的医护人员王瑛、吴铮铮、程琼丽、许卫红接到一通来自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的电话,电话中,工作人员表示将给她们邮寄一份以大熊猫“芝麻”为原型设计制作的成都大运会官方周边玩偶礼包,同时赠送她们一份特别的“福利”:未来4人到熊猫基地参观将获得“终身免费入园”权利。

  这一切,都是为了感谢她们4人几天前在成都熊猫基地的爱心善举。

  游玩途中突遇游客昏厥

  4人立即加入抢救

  “前面有点情况,是不是有人晕倒了啊。”“好像是呢,快点快点,我们去看看。”5月18日,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内人头攒动,尤其是大熊猫“花花”所在的幼年别墅区外,排队等候的游客更是排起了长龙。4名正在基地游玩的杭州游客刚刚转进一旁的小路,就看到不远处的山坡上一群人围着一名躺在地上的男子。4人没有片刻犹豫,一路小跑上前。

  原来,这4人除了游客的身份外,还是杭州市临安区第四人民医院医共体昌化分院的医护人员。

  “我们是医护人员,我来看看。”作为医院急救小组成员的吴铮铮第一个拨开人群,跪在男子身旁查看。原本正在为男子进行胸外按压的热心游客听到医护人员来了,主动退让到一旁。胸外按压、开放气道,各个抢救步骤有条不紊地进行。短短30秒,在及时、专业的急救后,男子恢复了意识。

  随后,熊猫基地的工作人员也赶到现场,与男子家人取得联系,并将其送往医院。由于救治及时,男子脱离危险。吴铮铮等人的善举被人拍下传到网上后,获得众多网友点赞。

  救人之后急着赶去集合

  没能看到“花花”

  本以为这只是旅途中的一个“小插曲”,4名医护人员在男子被送医后,就离开了现场。

  由于时间紧张,几人精心计划的看“花花”行程无奈只能取消。“救完人之后看‘花花’的队伍很长,我们赶着集合,所以就没有时间等着看‘花花’了。”许卫红表示,这是她第一次来成都,之前在网上看到过“花花”的视频,就将熊猫基地列入了此次成都行的必到“打卡”点。

  虽然很遗憾地错过了见大熊猫“花花”的机会,但许卫红表示,这一趟值了!“这是作为医护人员应该做的,任何人遇到都会的,不单单是我们。”

  许卫红介绍,这次来成都是医院组织的疗休养,她们4人在医院不同的科室。对于看“花花”路上救了个人的事情,她们都没有放在心上,直到回到杭州后,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的“寻人启事”才通过网络传到了4人所在的医院。

  成都熊猫基地为表感谢

  送上“终身免费入园”

  “特别感谢这4位医护人员,她们在休息期间依然发挥了医护人员的专业素养,第一时间及时对晕倒的游客进行了救治。”针对4人的善举,成都熊猫基地表示,为了感谢并鼓励这样的行为,基地将送4人一份特别的“礼物”——终身免费入园!4人以后游览熊猫基地,仅需在大门口刷身份证,就可以直接免费入园。“欢迎她们以后随时来看‘花花’和它的小伙伴们,基地的大门永远都为她们敞开。”工作人员说。

  4名医护人员表示,“以后有机会一定再去成都看‘花花’。”(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于婷)

(责编:李强强、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