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四川简阳:音乐消夏 视听盛宴

2023年05月24日09:32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为深化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5月20日-21日,由成都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简阳市文化馆体育和旅游局指导,简阳市文化馆主办,简阳市文化艺术中心承办的“成渝地·巴蜀情”—“成渝德眉资”文旅交流联动2023年“成都文化四季风·音乐消夏”暨简阳市第十三届少儿音乐舞蹈大赛在简阳市文化艺术中心圆满落幕。

本次大赛包含声乐、器乐、舞蹈3种类别,自今年4月底启动以来,历时20多天,吸引了来自全市700余名少年儿童参与。比赛现场,参赛选手们纷纷拿出自己的最佳状态,轮番登台。婉转动人的歌唱、流畅悦耳的古筝弹奏、衣袂翩翩的婀娜舞姿……让现场评委感受到孩子们童稚而充满朝气和力量的艺术世界。

比赛中,各类别、各组别的前3名同学将代表简阳市参加成都市“成都文化四季风·音乐消夏”少儿才艺大赛决赛,并有机会入选“成渝德眉资”五城市总决赛。

近年来,简阳市文化馆充分发挥文化育人作用,通过举办培训、展演、比赛等全民艺术普及活动为青少年提供才艺展示平台,积极发现培养艺术苗子,关爱未成年人成长成才。本次活动的开展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暨成都都市圈建设为契机,旨在为各地少年儿童提供一个充分展示才艺的平台,为成渝地区文化馆少儿艺术普及工作搭建文艺创作、经验交流、展示推广的平台,选拔和储备少儿艺术人才,着力推动文化旅游真融合、深融合。(曾丽)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