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四川

田向利在宜宾专题调研时强调

坚持服务中心大局 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2023年05月16日07:21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坚持服务中心大局 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按照省委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大兴调查研究的统一安排,5月15日,省政协主席田向利围绕“推动川渝毗邻地区协同发展”专题在宜宾开展调研。她强调,要大兴调查研究,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在全省政协走深走实,坚持服务中心大局,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乘势跃升、同心共建现代化四川贡献更多政协力量。 宜宾市民中心是按照“规范、便利、智慧、高效”原则建设的政务服务集中办公区。田向利走进这里的24小时智能自助政务服务超市,认真察看其中人社、税务、公安出入境、驾驶员自助体检等便民服务产品运作情况,并在政务公开专区听取宜宾市培育特色优势产业,用心用力推动营商环境持续改善、促进市场主体不断壮大、引导民营企业家健康成长等情况介绍。

  在宜宾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田向利认真了解园区情况,到宜宾英发德耀科技有限公司等开展实地调研,听取当地以四大产业引领高质量发展的情况汇报,重点了解高新区晶硅光伏产业项目推进情况,察看省政协委员参与光伏产业项目建设情况。田向利强调,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结合宜宾实际,认真落实省委部署要求,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各项任务。要注意软件、硬件“两手抓”,既重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也重视交通等基础设施配套建设,大力支持和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要坚持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为总牵引,积极融入“双圈”、接轨成渝,全面深化渝宜合作,推动宜宾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田向利还来到叙州区赵场街道政协工委委员之家,实地调研基层政协“有事来协商”平台建设情况。听说叙州区已建成各类协商议事室49个,近两年来通过协商议事平台协助解决各类问题103个,“书香政协·香飘叙州”读书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田向利非常高兴。她走进委员之家,与办公室里的工作人员交谈、看望正在履行“委员接待日”任务的政协委员、询问察看基层协商阵地建设情况,并翻阅相关工作资料。田向利强调,政协工作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统一战线、协商民主有机结合,采取有效措施充分调动委员履职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切实发挥人民政协作为“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不断提高政协在现代化四川建设中的贡献率。

  省政协党组成员兰开驰参加调研。(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陈婷)

(责编:李强强、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