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周强率专题调研组在川调研

提高全民科学素质 营造良好创新环境

2023年05月13日08:23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提高全民科学素质 营造良好创新环境

  5月8日至12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周强率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提高全民科学素质,营造良好创新环境”专题调研组在四川调研。

  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王尔乘、吴社洲和部分全国政协常委参加调研。省政协主席田向利陪同调研并主持调研组在成都召开的专题调研座谈会。此次调研旨在摸清当前全民科学素质提升工作情况和存在的重点难点堵点问题,为全国政协8月召开的“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专题议政性常委会会议作准备,帮助政府推动营造科普的良好氛围,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

  在川期间,调研组兵分两路,分赴成都、遂宁、绵阳等市,深入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成都自然博物馆、四川科技馆、天府中央法务区知识产权检察办公室、海龙凯歌沼气博览园科普基地、遂宁市科技馆、遂潼涪江创新创业创造中心、遂宁市河东新区紫竹路小学校、射洪锂电科创中心、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科学技术馆、四川东材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绵阳市公共实训基地、涪城区少年科学院等科研院所、科普基地、科学教育场馆、科技创新企业、中小学校,通过实地走访和座谈,全面了解全民科学教育、科普基地建设、创新成果转化、司法保障创新等情况,重点了解科普供给侧改革进展、科学素质标准和评估体系完善、重点人群科学素质提升行动等情况。

  在成都召开的专题调研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副省长田庆盈代表四川省人民政府所作的全省相关工作情况报告,以及经信厅、教育厅、科技厅、省总工会、省科协等单位有关负责人所作工作情况介绍,并结合实际调研情况与大家开展交流。

  省政协副主席谢商华陪同调研。(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陈婷)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