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泸州市江阳区:党性教育淬炼纪检监察铁军

2023年05月10日18:50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通过此次学习,我体会最深的就是‘绝对忠诚’4个字,任何时候任何情况,都要把对党忠诚牢记在心、落实于行。”江阳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干部陈传敏表示,将强化政治理论学习,不断坚定理想信念,认认真真做好分内事,踏踏实实履好岗位责,用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和人民的绝对忠诚。

近日,江阳区纪委监委在教培中心组织开展第二期党性教育专题培训,邀请市委党校副教授舒榕和廖元刚进行专题理论辅导。全区80余名纪检监察、巡察干部参与学习。

课上,舒榕以“中国共产党顶天立地的百年奋斗史”为题,生动讲述了在一百年的光辉历程中,中国共产党人不畏艰难、百折不挠,始终保持勇往直前、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不懈努力的奋斗史;廖元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为题,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创立与发展、主要内容、世界观和方法论三个方面进行细致讲解。

课后,参训干部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错位》,并围绕“坚守初心铸忠诚”主题开展分组讨论。

“作为一名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我将认真贯彻党的方针政策,秉承严管就是厚爱的原则,在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敢于、严于监督执纪问责,做好党和人民的守护者,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氛围。”华阳街道纪工委副书记李雪在分组讨论时如是说。

参训干部还参观了市廉洁文化基地况场朱德旧居陈列馆,深入学习朱德同志追求真理、不忘初心的坚定信念,无限忠诚、光明磊落的坚强党性,实事求是、求真务实的思想方法,心系人民、艰苦朴素的公仆情怀,一生学习、一生向前的奋斗精神,自觉坚定理想信念,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据了解,为切实加强干部党性教育,江阳区纪委监委开设党性教育专题培训班,分批次组织全区170余名纪检监察、巡察干部参加培训学习,并采取“专题培训+现场教学+分组讨论”的形式,教育引导每名纪检监察、巡察干部牢记初心、恪尽职守、忠诚于党,推动党性教育走深走实。

“我们将政治教育、党性教育贯穿学习教育始终,既开展全覆盖、常态化、常规性的培训,也分级分类为纪检监察、巡察干部量身定制个性化、差异化的学习培训方案,扎实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江阳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陆堂勇、张潇)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