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南充市纪委通报5起损害营商环境行为典型案例

2023年05月05日12:25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成都5月5日电 (李强强)5月4日,南充市纪委通报5起损害营商环境行为典型案例。

南充市公安局原二级高级警长张晓天在项目承揽等活动中收受企业财物问题。2006年至2021年,张晓天先后利用担任南部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嘉陵区政府副区长、南充市公安局嘉陵区分局党委书记、局长等职务上的便利,在工程项目承揽、工程款拨付、纠纷处置等方面为他人提供帮助,多次收受企业相关人员所送巨额财物,并违规投资参与土地整理等项目谋取私利,严重破坏市场经济秩序、损害市场主体合法权益。此外,张晓天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张晓天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顺庆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北城中队中队长于见波在行政执法中吃拿卡要问题。2019年9月至11月,于见波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辖区门店店主占道售卖月饼提供帮助,并收受月饼30盒;违规接受辖区一火锅店老板宴请;多次安排协管员向辖区餐饮店索要价值约4万元发票供其亲友使用,其行为严重影响党员干部形象。此外,于见波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于见波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嘉陵区地方海事处汽车维修及船舶检查股原股长任继春在行政审批中收受贿赂问题。2017年至2018年,任继春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伙同他人为不符合登记条件的船舶在嘉陵区登记提供帮助,并多次收受相关人员所送巨额财物,严重损害清廉服务环境。任继春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西充县住建局原副局长王庆勇违规干预和插手工程项目问题。2015年底,王庆勇利用职务上的便利,直接要求多扶镇三面峰村将该村新农村聚居点108户自建房外墙贴砖工程发包给杜某某实施,并帮助杜某某超标准申领200户的补助资金,破坏市场主体公平参与竞争的权益。王庆勇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蓬安县兴旺中心卫生院原院长吕辉在医疗设备、药品采购等活动中索贿受贿问题。2011年至2022年,吕辉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医疗设备、药品采购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索取或非法收受医药企业相关人员所送感谢费共计51万元,严重损害营商环境。此外,吕辉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吕辉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责编:李强强、薛育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