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看四川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两学一做网 共产党员网 党建网 党史网 领导留言板 人民网四川
常委活动 党建要闻 基层党建 要言要论 组织人事 反腐倡廉 市州书记之声 蜀中楷模 蓉城先锋 英雄烈士谱 我有话对书记说
人民网>>四川频道
分享

田向利主持召开省政协党组会议和主席会议

助力四川省改革开放创新取得新成效

2023年04月29日08:27    来源:四川日报

原标题:助力我省改革开放创新取得新成效

  4月28日,十三届省政协党组第6次会议和省政协十三届第6次主席会议在成都召开。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田向利主持会议并讲话。

  党组会议集中学习了二十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田向利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推出一系列改革方案,许多领域实现了历史性变革、系统性重塑、整体性重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显著提高。今年是改革开放45周年和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召开 10周年,党中央作出了新一轮全面深化改革部署,推出了一批战略性、创造性、引领性改革举措,对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意义重大而深远。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扎实抓好省政协改革有关事项,引导广大政协委员着力在重点领域、重点行业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助力四川省改革开放创新取得新成效。

  主席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部分十三届省政协委员界别、十三届省政协界别召集人名单等事项。田向利指出,界别召集人是委员中的“关键少数”,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强化界别意识、责任意识,主动谋划界别工作,精心组织开展界别活动。各专门委员会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加强对界别委员的日常联系、服务、引导,把界别的独特优势和作用发挥出来,进一步带领界别委员更好联系和服务界别群众。

  主席会议还审议通过了《政协四川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建议方案》及《四川省政协文史资料和书籍编纂出版总体规划和五年计划》《〈四川政协年鉴(2022)〉编纂工作建议方案》。

  省政协副主席钟勉、杜和平、尧斯丹、林书成、刘成鸣、杨丹,省政协党组成员兰开驰出席会议。(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陈婷)

(责编:袁菡苓、罗昱)
相关专题
· 四川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