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四川

2023年首期“四川政法大讲堂”开课 夯实政治忠诚的思想根基

2023年04月26日07:21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夯实政治忠诚的思想根基

  4月24日,为深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省委政法委举办2023年首期“四川政法大讲堂”,邀请中央党校党建部副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祝灵君作专题辅导。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靳磊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会上,祝灵君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为题,从波澜壮阔的国际共产主义运动史、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和集体领导制度、成熟的马克思主义建党原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规律和党带领人民进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等五个方面,对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行了生动解读和系统阐释,为广大政法干警带来了一堂精彩的政治大课、理论大课、党性大课。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学铸魂,永葆对党忠诚政治本色,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要坚持以学增智,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学深悟透习近平法治思想、总体国家安全观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确保政法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坚持以学正风,大力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认真履行政法机关职责使命,树立政法队伍良好形象。要坚持以学促干,扎实抓好矛盾纠纷“大起底大排查大化解”专项活动,坚决打赢成都大运会安保维稳攻坚战,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四川、法治四川。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县级。省法院院长王树江,省检察院检察长葛晓燕在主会场参会。(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伍力)

(责编:李强强、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