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建议丨建议在天府机场北地铁口规划非机动车停车区域 四川:将积极研判可行性

2023年04月20日09:18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成都4月20日电 (彭茜)“今早到天府机场北乘坐地铁,发现地铁口已经不能停放非机动车了,但是共享单车却能正常停放。”近日,有四川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表示因为天府机场地铁口不能停放非机动车,导致成都东部新区和简阳市成百上千的通勤人员出行受阻。为此,该网友建议相关部门在机场北地铁口规划非机动车停车位,解决通勤路线受阻问题。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网友留言及官方回复截图。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网友留言及官方回复截图。

收到这则留言后,针对网友的建议,四川省机场集团有限公司第一时间给出答复:

根据《成都天府国际机场总体规划》,天府机场非机动车停车位均设置于各单位园区内,地铁天府机场北站周边无非机动车停车位规划。为做好成都市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准备,高标准、持续提升天府机场窗口文明形象,四川省机场集团联合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针对地铁天府机场北站周边的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现象开展整治行动,对非机动驾驶员进行文明劝导,将违停非机动车引导至昆仑街尽头临时停放。

回复中,四川省机场集团有限公司还表示,为满足机场员工和周边群众的非机动车停放需求,同时进一步规范非机动车停放秩序,营造和维护干净整洁、文明和谐的场容环境,省机场集团将协同各相关部门积极研判建设非机动车停车场的可行性,共同推进后续事宜。

(责编:袁菡苓、薛育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