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好吃好玩好看!带你盘点这场规模空前的全国糖酒会

2023年04月14日15:20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成都4月14日电 (王永战、王洪江)人人人!成都为什么这几天这么多人?原来,糖酒会来了!什么是糖酒会?糖酒会有哪些好吃好玩好看的?我们这就带你盘点这场规模空前的全国糖酒会。

提起糖酒会,不少外地人首先疑问,这是个啥?实际上,糖酒会全称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第108届全国糖酒会是今年全球食品和酒类行业规模最大的综合性展会,有40多个国家地区的6500余家企业踊跃参展,展出面积达32万平方米,这也再度刷新了全国糖酒会展览规模纪录。

今年的糖酒会有啥特点?与以往不同,这次糖酒会采取全新的“两馆一城”模式运营。

所谓“两馆”,就是:世纪城展馆,主要展示酒类,包括传统酒类、葡萄酒及国际烈酒、低度潮酒及啤酒3大展区;西博城展馆,主要展示食品,包括休闲食品、饮品及乳制品、调味品及配料、进口及烘焙食品、食品机械、食品包装及供应链以及预制菜7大展区。

而“一城”,就是在成都各个核心商圈、餐饮名店、公园举办的音乐会、游园会和创新产品市集等。这也是全国糖酒会首次尝试户外场景消费模式。在各展区内,还有根据产业发展特点和行业人士需求,特别设置的川酒、酱酒、清香酒、黄酒、保健酒、进口烈酒、酒类供应链、酒具、食品电商、茶饮、火锅、食品配料和添加剂等17个特色专区,让相应品类厂商能够精准对接、高效交易。

逛糖酒会,还有哪些好吃好玩好看?这里,尤为要给大家介绍的有两大亮点:

品酒。糖酒会,酒当然是主角。川酒的“六朵金花”有啥新产品,茅台冰激淋是个啥口味,都可以在这里品尝体验。

尝鲜。蜜雪冰城瓶装饮料“雪王霸汽”气泡水最新上市。北冰洋等国产饮料品牌又有啥新产品?预制菜怎么生产出来?逛糖酒会,都可以找到想要的答案。

(责编:罗昱、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