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旅游>>乐游四川

成都局集团本月计划开行20趟旅游专列

2023年04月11日08:58 | 来源:华西都市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成都局集团本月计划开行20趟旅游专列

  春光明媚,气温渐暖,公众出行意愿也在不断提升。为了满足不同旅客出行需求,全国各地推出丰富的铁路旅游产品,纷纷开行旅游专列。4月10日,记者从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4月该集团计划开行20趟旅游专列,主要方向为粤港澳、华东、张家界等地。

  4月8日9时07分,搭载着600余名游客的Y688/5次旅游专列从成都西站缓缓发出,开启一场湘渝踏青之旅。据悉,这是成都4月开行的首趟旅游专列。

  旅客乘坐这趟专列,不仅可以“打卡”凤凰古城、墨戎苗寨、芙蓉镇、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天门山国家森林公园等著名景点,还能观赏到沿途竞相开放的各类花卉,全方位感受重庆、湖南地区民族风情和美食美景的独特魅力。“随着国内旅游业的回暖复苏,一拨拨省外大型旅游团的到来,大大提振了本地旅游发展的信心。”张家界康辉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总经理郭鹏杰说。

  为了全面做好该趟旅游专列服务工作,成都局集团在成都西站开辟了专用进站通道和候车区域,安排了青年志愿者为游客做好乘车指引工作。同时,针对中老年游客居多的特点,四川成都国际商旅集团有限公司和成都客运段广州车队在列车上全程配备了丰富经验的乘务员、导游和医疗保障人员,让游客出行安心、舒心、放心。

  “春暖花开,出行正当时。本月计划开行20趟旅游专列,线路主要为粤港澳、华东、张家界等地;下个月计划开行30趟旅游专列,重点为东北方向,全面满足游客的出行需求。”四川成都国际商旅集团有限公司西南铁旅经理张广清表示,公司将持续丰富铁路旅游产品,提升旅游服务品质,谱写“旅游+铁路”融合发展新篇章,让更多游客享受到高品质的出游体验。(华西都市报记者曹菲)

(责编:章华维、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