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四川

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第四届动漫奖颁奖活动在成都举行

《哪吒之魔童降世》等20项目获奖

2023年04月08日07:38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哪吒之魔童降世》等20项目获奖

  4月6日,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第四届动漫奖颁奖活动在成都举行。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杜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郑莉出席活动。

  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动漫奖是文化和旅游部设立的国家级动漫奖项,本届共评选出最佳动漫作品、最佳动漫创作者或团队、最佳动漫教育机构、最佳动漫国际市场开拓、最佳动漫技术、最佳动漫形象6个分项的20个获奖项目。四川推荐申报的《哪吒之魔童降世》获最佳动漫作品奖,这也是我省申报作品首次获得该奖项。

  近年来,四川围绕新时代文化强省建设目标,发挥成都动漫企业、人才聚集的优势,推进天府国际动漫城等重点项目,建设东郊记忆、梵木创艺区等产业园区,搭建文创大会、动漫游戏节等节会平台,开展属地游戏试审核试点创新改革,全面激发动漫产业活力,涌现出一批优质动漫企业,创作出《哪吒之魔童降世》《姜子牙》等一批叫好叫座的优秀动漫作品。2022年,四川网络游戏动漫行业年营收超500亿元。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四川将进一步推动动漫产业成为经济发展新增长点,助力数字产业高质量发展。

  本次动漫奖系列活动还包括动漫获奖作品主题展和主题交流活动。首届成都青少年漫画美术作品选拔赛、2023年高校数字文创设计公开赛等8项配套活动也将在成都举办。

  文化和旅游部、教育部、财政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国家税务总局相关负责人,第四届动漫奖获奖单位所在省区市文化和旅游厅局负责人,获奖单位代表以及动漫产业专家学者、互联网平台等传播机构代表参加活动。(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程文雯)

(责编:李强强、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