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四川

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科技特派团暨2023年四川省科技下乡万里行活动启动

为打造新时代更高水平“天府粮仓”提供坚实科技人才支撑

2023年04月05日07:24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为打造新时代更高水平“天府粮仓”提供坚实科技人才支撑

  4月4日,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科技特派团暨2023年四川省科技下乡万里行活动启动仪式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举行,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于立军出席并讲话,为首发团授旗。他强调,要推动科技力量下沉、人才资源下沉,为加快建设农业强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打造新时代更高水平“天府粮仓”提供坚实支撑。

  于立军指出,2022年,各位专家带着对农民群众的深厚感情,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下沉一线、倾心付出,致力于“给农业插上科技的翅膀”,成为全省“三农”战线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今年,要持续扭住产业发展这个根本,紧扣受援地主导产业发展需要,帮助农民挑上农业现代化这根“金扁担”;要突出抓好人才培养这个关键,面对面指导,手把手教学,实打实培训,切实传出经验、帮出成效、带出团队;要盯紧抓牢功能拓展这个重点,积极为政策项目牵线搭桥,为乡村建设献智献力,为乡村治理出谋划策。

  于立军强调,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党中央和省委系列决策部署的战略考量,切实履行统筹协调、分兵把口职能作用。要完善推进机制,实现省市县乡四级联动、省内省外横向互动、帮受双方积极主动。要加强管理服务,落实年度目标责任制,清单式推进、销号制落实,同步加强工作经费保障,特别注意人身安全、交通安全。要强化考核激励,鲜明实绩导向,让吃苦者吃香、实干者实惠、优秀者优先,动员广大科技人才积极投身乡村振兴火热实践。(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樊邦平)

(责编:李强强、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