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有回音丨四川网友建议增设公立社区医院 官方回复:已规划,研究后增设医疗点位

2023年04月05日08:21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成都4月5日电 (王洪江)近日,四川成都一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反映,成都市高新区桂溪街道天华社区附近医疗资源匮乏,导致群众无处看病,只能去三甲医院排长队,费时费力还增加交叉感染风险。同时,附近儿童打疫苗也要去很远的地方,因此建议在天华社区增设公立社区医院,方便群众就诊。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网友建议及相关部门回复。网页截图

收到留言后,成都市高新区管委会安排人员及时办理,并作出回复。回复称:经工作人员核实,按照《四川省“十四五”医疗卫生服务体系规划》(川办发〔2022〕79号)要求,在每个街道办事处范围或每3万-10万居民规划设置1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同时,经核实,目前桂溪街道天华社区周边范围内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现状如下:成都高新区中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位于中和大道三段56号;成都高新区桂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位于天府三街1715号;成都高新区石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位于锦城大道1888号;成都高新区锦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位于锦尚西二路333号。

此外,该回复表示,按照成都高新区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成都高新区卫生健康局在加快推进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和区域均衡布局,增加优质医疗服务供给。桂溪街道天华社区周边规划在建1家公立医院(成都高新区妇幼保健院),正在积极推进1家公立医院项目(成都高新区人民医院项目)。其中成都高新区妇幼保健院位于康和路与中胜路交汇处,已完成主体施工建设,拟于2024年投入运营使用;成都高新区人民医院位于天府四街、天府五街与剑南大道及盛华南路交汇处,拟于2023年三季度开工建设。

同时,成都高新区卫生健康局正加快推进社区卫生服务资源均衡布局。桂溪街道天华社区周边规划在建2家社区医疗机构,目前已完成主体施工,正在进行内部装修。下一步,成都高新区卫生健康局将会同相关部门,在后期控规调整时充分研究在该片区增设医疗卫生点位的可行性。

“政府回复及时,态度也很好,这真的要感谢人民网‘领导留言板’这个平台,让群众有地方反映情况和建议。”近日,人民网四川频道联系到该网友时,网友如此说。同时,该网友也表示,“政府回复留言说的这些医院离自家还是有一定距离,如果以后在小区旁规划医疗机构就更好了。”

据了解,该网友留言希望增设公立社区医院的建议,其实在今年成都市发布的“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重点领域项目中也有规划。2023年,成都将共计实施30类、533个重大民生项目、总投资6916.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907.6亿元。其中,在医疗卫生领域,成都将实施公立医院、公共卫生防控救治、中医药传承创新等项目38个,总投资37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74.1亿元,新开工公立医院16所,竣工医院7所,建设医疗次中心15个、增加救治床位800张。

接下来,成都将以更加有力的项目推进举措、更加精准的项目供需对接、更加丰富的公共服务供给,确保把“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每一件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责编:李强强、薛育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